最新消息

  • 【好消息】4/13(六)系友們準備回娘家,熱鬧熱鬧囉~(其他消息)
    2024-03-14
    各位系友,您們好:
     
    今年的系友返校日又即將來到(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如同往常,許多系友會回校一起與當初的系隊隊友們一起出現在壘球場、籃球場上切磋球技,重溫當時熱血的時光。
    我們將準備會議室(SA222)及三合院(SA210)供系友及眷屬休息,並提供餐點。還有『過去的畢業紀念冊』歷史影片撥放唷~
     
    今年,我們有安排的活動如下:
     
    ================================================
     
    1. 系友相見歡(時間:10:00~10:30,地點:系辦外中庭)
     
    2. 系友座談會(時間:10:30~12:30,地點:暫定SA223 演講廳)
     這是一個系友與在校學弟妹之間的深度交流時刻,共有兩場分成:
     (A)金融精算系友座談(10:30~11:30)
     (B)科技業系友座談(11:30~12:30)。
     透過座談會,系友將分享他們的職業發展經驗與人生規劃,為在校學弟妹提供寶貴的指導與啟發。
     
    3. 中午餐敘(BUFFET形式)(時間:12:30~13:00,地點:系辦外中庭)
     
    4. 【那些年你沒有學過的數學】小活動(時間:13:00~15:00, 地點:會議室SA222  )
     由無限科學研究社主辦,今年主題為「約瑟夫問題」,深入探討了劉謙在大陸春晚上所表演魔術背後的數學原理。透過有趣的方式,讓各位系友發現數學之美。
     
    5. 紀念品DIY工作坊(時間:13:00~15:00,地點:系辦外中庭)
     系友及眷屬們將有機會動手製作獨特的翻轉六邊形紀念品。這些六邊形由學生設計,能翻出三種不同的特色圖案,既是創造的過程,也是一份珍貴的紀念。
     
    ================================================
     
    這次的系友返校日旨在通過一系列精心策劃的活動,讓系友們回味過去、探索未來,並與在校生建立更緊密的連結。希望每一位參加者都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收穫滿滿的快樂和啟發。
     
     
    最後,為了統計系友暨眷屬的用餐人數,麻煩系友們可以填以下的google 表單。
     
     
    ※ 用餐人數統計表單:(統計截止日4月7日,星期日23:59)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vxGK6L-BAHcSK4aZd-EYTzD0nl9XZv5AlsZxexPjquXN59A/viewform
     
     
    應數系 系友工作小組 敬上

    相關檔案:1_邀請海報re.png
    活動海報
    相關檔案:2.活動內容_re.png
    活動內容

  • 【公告】本系碩士班(含建模碩士班)考試入學複試公告(招生與徵聘)
    2024-03-11
  • 【公告】113學年上學期微積分及課程助教值班表(系所公告)
    2024-03-01

    請至以下網址參考列表: http://www.math.nycu.edu.tw/introduction/consultation.php

  • 【轉知】全球量化金融研究錦標賽計劃說明會(招生與徵聘)
    2024-03-20

    WorldQuant BRAIN誠摯邀請各位同學、教授代表〈台灣〉參與【2024 International Quant Championship 全球量化金融研究錦標賽】。

    這次我們的旗艦型競賽,有機會取得代表所在國家/ 區域於9月至〈新加坡〉參與全球總決賽的機會。第一階段於3月19日開放,並將有機會加入WorldQuant成為全職員工、實習生以及BRAIN的研究顧問喔!                                                       

    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將課堂所學知識實際應用的良好機會,期待您參與2024 International Quant Championship。                                                                

    我們也將舉辦實體計畫說明會以及工作坊:                           

    l   04/01 台北場 @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301

    l   04/12 新竹場 @陽明交大圖書館B1 國際會議A廳

    l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YVzOQO

    l   詳細資訊: https://linktr.ee/IQC2024TW                           

    本次計畫說明會將準備精緻又美味的餐點讓大家有吃又有大大收穫!                                   

    只要對計量金融有興趣就可以免費報名參加喔!    

    Ø  想要了解更多請報名計畫說明會: https://linktr.ee/IQC2024TW

    Ø  WorldQuant BRAIN IQC官方網頁: https://platform.worldquantbrain.com/iqc

    相關檔案:post0320.jpg

  • 【轉知】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 就業革命:掌握高薪機遇的指南(學生活動)
    2024-03-20

    閱人活動邀請|2024閱人春季青年職涯論壇 「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 就業革命:掌握高薪機遇的指南」
    我們是閱人年會的籌辦團隊,我們以誠摯的心意,邀請您參與這次春季青年職涯論壇「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 就業革命:掌握高薪機遇的指南」

    本次的年會主題是《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論壇也邀請到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台灣bar共同創辦人蕭宇辰先生、Verizon Media 國際市場用戶營銷副總裁 陳琚安女士、台大資工系陳縕儂副教授等。期待透過前輩的分享下,讓同學們對教育、媒體、行銷與AI的碰撞及變遷,有更深的了解,再透過參與場外的企業博覽會,減低對於未來的迷茫感。

    另外,關於閱人,我們是一個由學生自發性組成的社團,發源於台大,目前更擴展至台大、師大、政大、交大、成大、中央、元智等14間大學。我們致力於學生職涯探索與跨校交流,更在去年成功舉辦第一次閱人年會活動,其中,我們邀請到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Pinkoi 創辦人 & CEO顏君庭、前台積電研發處處長楊光磊、法律白話文運動創辦人楊貴智等多位職場前輩擔任主講人與論壇與談人,與300位學生分享自身經歷並給予學生建議。

    希望透過以上簡短的敘述,能夠讓您更了解我們與本次的春季論壇。對活動有任何的疑慮以及不清楚之處,歡迎您們來信,我們將隨時回覆。

    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differentyueren24

    誠摯的邀請您。

  • 【轉知】教育學程招生中(招生與徵聘)
    2024-03-20

    即日起~113.4.19 取得國高中職教師證唯一途徑,歡迎在校生報考。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已培育近1000位國高中職老師、主任及校長,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教職行列。
    一、甄選對象:凡具本校學藉者(含大學部、碩、博士班學生),皆可參加教育學程甄選。

    二、本校可培育的國高中職教師共15個科別

           1.國高中: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音樂、科技領域資訊科技、歷史、公民與社會;

           2.高職:機械群、電機與電子群-資電專長、電機專長、土木與建築群-土木專長、商業與管理群-資管專長、外語群-英語專長。
    三、報名時間及方式: 即日起至4月19日(五) 下午5:00前,採現場報名以及通訊報名。
    四、報名規定、需繳交資料及筆試時間,詳見簡章。

    五、本中心辦理四場招生說明會,請同學於活動前三天完成報名,以方便準備餐點。網址:https://forms.gle/mZAc27vuHH9naiwh9 。

    六、簡章下載請見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網站-招生訊息: https://teacher.nycu.edu.tw/2024/03/08/113teacher_test1/  。

    八、教甄金榜:https://teacher.nycu.edu.tw/2023/06/09/106%e5%b9%b4%e6%95%99%e7%94%84%e9%87%91%e6%a6%9c/

    ►提醒您,教育學程畢業後就無法修讀,趁有在校生身分,請把握機會參加!!
    ►本校師培中心教師教學有口碑,修讀教育學程學生取得教師證免擔憂。
    ►一證在手免憂愁,可隨時轉換跑道,有機會找到可兼顧生活品質之教職工作。
    ►歡迎你(妳)一展長才,貢獻社會,一起來點燃生命之火。
    ►師資生有機會申請到每月8000元師培獎學金、每月5000元教育實習津貼補助喔!

  • 【轉知】中研院113-114年度一年期研習員甄選即日起開始報名(招生與徵聘)
    2024-03-15

    一、宗旨

    本所為一堅強數學團隊,為培育在地人才,提供多樣化一年期研究機會及相關活動,歡迎有志數學研究之青年申請。

     

    二、資格

    本國籍數學及其相關系所畢業或應屆畢業者。

     

    三、甄選

    凡具備上述資格,並有志從事研究工作者,請備齊下列文件以清晰PDF電子檔email寄出:

    1.     大學(及研究所)成績單各一份。

    2.     履歷表(格式不拘,含電子郵件信箱、聯絡電話、通訊地址、二吋照片);

    服役者請詳載退伍日期。

    3.     志向及詳細研習計畫一份。

    4.     若有相關外語能力證明(如TOEFL/IELTS/GRE/sGRE/GMAT等)亦可提供參考。

    另外,

    5.     教授推薦函兩封以上。(申請人需請教授於截止日前直接寄至承辦人電子郵件信箱。)

     

    上述1~4項請申請人於民國113年4月15日(一)中午12點前,

    寄至承辦人電子郵件信箱:andreawang@gate.sinica.edu.tw

    ,並在信件標題上註明〔一年期研習員申請〕。

    文件若未檢齊,不另通知補件。

    書面審核合格者,擇期通知面試。

    並請面試者攜帶申請文件之紙本原件以供參考。

     

    四、研習

    研習期間自民國113年7月1日起至民國114年6月30日止。

    民國113年7月以後退伍者,可視個別情況延後報到。

    研習員期滿合格者,本所將出具研習證明書。

     

    五、待遇

    依本院業務費項下標準支薪。

    [Announcement] 1-Year Research Trainee Program,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Academia Sinica
    https://www.math.sinica.edu.tw/f59addca-1da6-47fd-9bb8-18d087da6088/posts/14600

  • 【轉知】鴻海教育基金會2024「鴻海科技獎」3/20開跑收件(獎勵與補助)
    2024-03-15

    由鴻海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2024鴻海科技獎」旨在支持科技研發、培育科技人才,以鼓勵科技領域之有志青年積極投入研究,追求目標與理想。

    「2024鴻海科技獎」有別以往,提前至3月20日~5月3日報,只要是以電動車、機器人數位健康醫療為主題,而於電池、電機、電控、AI、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低軌衛星、資安、量子計算等領域,在民國112年1月1日至113年5月3日有傑出研究及成果者,即可投件申請。本獎項預定錄取15人,每人可得25萬元獎勵金。

    若想進一步了解活動最新公告及更多詳細辦法、下載公告及申請書,歡迎至官網查詢:
    https://www.foxconnfoundation.org/plan/technology_award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xconnscholarship/
    官方信箱:Techawards@foxconnfoundation.org
    客服專線:02-2808-6058

  • 【轉知】東吳數學系誠徵教師(招生與徵聘)
    2024-03-15

    徵才詳情請見附件或東吳數學系官網。

    東吳數學系官網:http://www.math.scu.edu.tw/

  • 【轉知】113年春季跨域學程申請說明會(學生活動)
    2024-03-13

    113年春季跨域學程申請說明會來囉!

    除了說明今年度的申請流程之外,各場次還邀請了不同跨域學程老師介紹。
    ✨ 113/3/19 (二)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三館 114教室
    同場加映:創業與創新管理、人文社會
    ✨ 113/3/22 (五)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四館 B26教室
    同場加映:物理、說故事與多媒體
    ✨ 113/3/28 (四)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四館 B26教室
    同場加映:傳播科技、人工智慧
    ✨ 113/3/27 (三) 12:10~13:10 陽明校區 教學大樓 301教室
    同場加映:智慧健康照護

    歡迎全校大學部同學來報名參加說明會,讓您更了解甚麼是「跨域學程」!
    ※四場皆為實體說明會,並備有小餐點,於各場次兩天前報名者才有唷!

    ➡️申請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lvd8L

    若無法參加實體說明會,結束後將會剪輯成影片放置於跨域學程網站的說明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