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學生活動

  • 【轉知】工研院全球人才線上招募會
    2024-04-26

    由領域專家分享淨零永續議題,如果您有意投入創新科技研發,想進一步了解職缺訊息,歡迎報名,展開繽紛職涯!
    Experts in the field will introduce ITRI's latest Net Zero technology development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a career in innovative technology R&D and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our job and internship openings, please join us!
    活動資訊 Event Info:*Taiwan time(UTC+8)*

    相關檔案:Poster0508.jpg

  • 【轉知】大學生加拿大暑期研習機會
    2024-04-15

    Canada 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 for undergraduates, called Mitacs - Globalink Research Internship (https://www.mitacs.ca/....../globalink-research....../).
    This program will support the funding to se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cluding Taiwan to do the research projects with the professors in Canada during the summer (10 – 12 weeks).  The students will be fully supported financially (don’t need to pay anything). Moreover, the students don’t need to pass any English test to be eligible for this internship.


    任教於加拿大中部某大學的廖康伶博士(畢業自本系博士班)將提供3個名額給學生做生物數學方面的研究。學生不需要具備初步的建模或數學生物學背景就可以在她的研究小組中工作。廖博士將於五月返台,如果同學有興趣,可以透過吳昌鴻老師或石至文老師與廖博士聯絡

  • 【轉知】數理引航統算未來-數學統計系所徵才會
    2024-04-08

    我們將邀請數學精算、統計分析、AI大數據,和數據分析等知名企業到場徵才。
    除了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的學生可以來找工作外,本活動也非常適合還在求學的學生,另外我們也在活動中辦理「職場大哉問_數學可以做的事」講座,邀請數統相關系所畢業的學長姊與學弟妹們分享不同業界工作內容、找工作的技巧及在學應準備的技能。
    歡迎有興趣者報名。

  • 【轉知】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 就業革命:掌握高薪機遇的指南
    2024-03-20

    閱人活動邀請|2024閱人春季青年職涯論壇 「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 就業革命:掌握高薪機遇的指南」
    我們是閱人年會的籌辦團隊,我們以誠摯的心意,邀請您參與這次春季青年職涯論壇「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 就業革命:掌握高薪機遇的指南」

    本次的年會主題是《AI來了,畢業即失業?說好的百萬年薪呢?》,論壇也邀請到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台灣bar共同創辦人蕭宇辰先生、Verizon Media 國際市場用戶營銷副總裁 陳琚安女士、台大資工系陳縕儂副教授等。期待透過前輩的分享下,讓同學們對教育、媒體、行銷與AI的碰撞及變遷,有更深的了解,再透過參與場外的企業博覽會,減低對於未來的迷茫感。

    另外,關於閱人,我們是一個由學生自發性組成的社團,發源於台大,目前更擴展至台大、師大、政大、交大、成大、中央、元智等14間大學。我們致力於學生職涯探索與跨校交流,更在去年成功舉辦第一次閱人年會活動,其中,我們邀請到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Pinkoi 創辦人 & CEO顏君庭、前台積電研發處處長楊光磊、法律白話文運動創辦人楊貴智等多位職場前輩擔任主講人與論壇與談人,與300位學生分享自身經歷並給予學生建議。

    希望透過以上簡短的敘述,能夠讓您更了解我們與本次的春季論壇。對活動有任何的疑慮以及不清楚之處,歡迎您們來信,我們將隨時回覆。

    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differentyueren24

    誠摯的邀請您。

  • 【轉知】113年春季跨域學程申請說明會
    2024-03-13

    113年春季跨域學程申請說明會來囉!

    除了說明今年度的申請流程之外,各場次還邀請了不同跨域學程老師介紹。
    ✨ 113/3/19 (二)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三館 114教室
    同場加映:創業與創新管理、人文社會
    ✨ 113/3/22 (五)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四館 B26教室
    同場加映:物理、說故事與多媒體
    ✨ 113/3/28 (四)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四館 B26教室
    同場加映:傳播科技、人工智慧
    ✨ 113/3/27 (三) 12:10~13:10 陽明校區 教學大樓 301教室
    同場加映:智慧健康照護

    歡迎全校大學部同學來報名參加說明會,讓您更了解甚麼是「跨域學程」!
    ※四場皆為實體說明會,並備有小餐點,於各場次兩天前報名者才有唷!

    ➡️申請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lvd8L

    若無法參加實體說明會,結束後將會剪輯成影片放置於跨域學程網站的說明會資料。

  • 【轉知】Young Tax Professional of the Year 2024 安永國際稅務菁英大賽
    2024-03-05

    2024安永國際稅務菁英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讓安永幫助您實現夢想、挑戰與眾不同的自己!

    稅務服務實習機會、高額獎金、累積商業人脈,您你來解鎖!

  • 【轉知】管理科學系跨域學程說明會
    2024-02-29

    時間:2024/3/27(三)12:10 - 13:00

    地點:管理一館 M20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eYB8WcZuth3dcwXA

    報名截止時間:2024/3/17(日)24:00

    當天中午有提供餐點!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揪團報名!

    相關檔案:Poster0229.jpg

  • 【轉知】ASUS 2024校園徵才說明會 & 博覽會
    2024-02-27

    #2024年華碩校園徵才 #正式開跑
    Z世代們,準備好了嗎
    華碩校園小編正式宣佈
    春季校徵

  • 【轉知】Open House 職涯活動企業說明會
    2024-02-27

    還在為實習擔心煩惱嗎❓對未來職涯充滿迷茫嗎

  • 【轉知】NYCU X 跨域專講機會與選擇
    2024-02-27
    講座介紹 
     
    機會可遇不可求,而選擇則是操之在我。
     
    陳永儀博士,從小留學生,被學校退學,在業界工作,加入西點軍校教導軍校生戰鬥壓力,也曾擔任過紐約市緊急救護人員(EMT),一級創傷醫院的院牧及花旗銀行台北與紐約總行國際人力資源部經理,並擁有其他專業證照,如開鎖,調酒與進階潛水,到後來進入學術界將心理學的研究應用在執法,犯罪,臨床,工商教育等領域,本講座中,博士將與您分享她精彩的人生歷程,如何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日常中所面臨的機會與選擇,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
     
     
       講師:陳永儀博士
       講題:機會與選擇
       時間:113年3月26日(二)14:00-15:30
       地點:陽明校區 教學大樓206教室
       提供小餐點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3Mqgz3CocALerVv5

  • 【轉知】威旭資訊 VICI Holdings 2024 校園徵才巡迴
    2024-02-27

    公司介紹
    威旭資訊是一間專注於高頻交易、造市及套利交易的公司,我們進行量化研究並追求更好的交易策略。擁有領先全台的軟體研發團隊,並具備華爾街等級的FPGA設計技術,據此打造低延遲全自動交易系統;同時,交易策略橫跨股票、期貨及衍生性商品,且每日全球交易市值達數百億台幣。
    人才和技術是 威旭 最重要的兩大要素!我們致力於營造一個多元、包容和平等的工作環境。
    在這裡,你有機會每天與跟最頂尖同事團隊合作,擁有獨立思考的空間,透過突破框架的思維,攜手優秀人才一起在高頻交易的舞台上突破自我,發揮所長。

    你是數學或程式高手嗎?
    是否對於高頻交易常感覺似懂非懂?也想知道一些業內的乾貨?
    是否想了解更多關於高頻交易中的操作模式、策略及工程師工作?
    參加威旭的徵才說明會就對了!

    我們的校園說明會將提供給你:
    Where we began - 從台灣到海外,紮根台灣、邁向亞洲第一的故事
    What we achieve - 從硬體到軟體,打造無人能敵的專業技術
    Why they chose - 畢業學長姐經驗談,分享在學期間必學的秘辛

    參加說明會好禮歡樂送!

  • 【轉知】20240312中華開發金控陽明交大徵才說明會
    2024-02-27

    中華開發金控 儲備幹部及暑期實習生 徵才說明會
    激發你的領袖潛力,打造夢想的職業藍圖!!
    中華開發金控儲備幹部及暑期實習生校園招募活動即將開跑!
    說明會中將分享企業簡介,人才培訓計畫,集團AI發展計畫及儲備幹部學長姐職涯經驗談,
    並開放現場Q&A,邀請別具視野及領導潛力的你,加入亞洲領先的金融企業。
    說明會報名:https://forms.office.com/r/W9dWhKkQC6
    最新人才招募計畫 https://www.cdfholding.com/zh-tw/career


    | 時間:2024/3/12 (二) 15:30 ~16:20
    | 地點:陽明交通大學綜合一館一樓AB103階梯教室
    *  說明會提供限量精緻點心或餐盒 (依到場順序發放),請務必點選連結報名
    *  現場備有精美小禮,還可以與學長姐近身交流!

  • 【轉知】富邦金控 2024年暑期實習職缺招募
    2024-02-27

    更多詳細資訊 歡迎參閱富邦金控人才招募網
    https://www.fubon.com/financialholdings/hr/internship.html

  • 【轉知】112學年英語咖啡聊天時間
    2024-02-24

     「英語咖啡聊天時間」是可以讓學生無拘束練習英語會話技巧的場所。我們每週談論不同的話題:音樂、電影、YouTube 頻道等。

     我們的目標是讓你有機會在不感到壓力的情況下,練習使用你的英語技能。無需事先註冊,也不必每週都參加。只要你想練習你的英語技能,就可以出席。

     日期:2/27-5/23 每週二、四

    時間:12:20-13:10

    地點:陽明校區知行樓(前棟)203室(7-11樓上)

    活動資訊網址:https://llwc.obe.nycu.edu.tw/?p=2057

    如需更多訊息,請洽詢「語言學習與寫作中心」的網站 (https://llwc.obe.nycu.edu.tw) 或寄送電子郵件至 llwc@nycu.edu.tw

  • 【Forward】LLWC English Coffee Hour
    2024-02-24

    English Coffee Hour is an informal setting for students to practice their English conversation skills. We chat about a different topic each week: music, movies, YouTube videos, etc.

    Our goal is to give you an opportunity to practice using your English skills without causing you to feel any pressure. There’s no need to register beforehand, and you don’t have to attend every week. You can just show up whenever you feel like practicing your English skills.

    Dates: Every Tuesday & Thursday from Feburary 27 to May 23 

    Times:12:20-13:10

    Place: Yangming Campus, Zhi Xing Building (Front), Room 203 (above 7-Eleven)

    Activity website: https://llwc.obe.nycu.edu.tw/?p=2078&lang=en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the Language Learning and Writing Center’s website (https://llwc.obe.nycu.edu.tw) or email us at llwc@nycu.edu.tw.

  • 【轉知】陽明交大歡慶三週年系列活動隆重登場
    2024-02-23

    全校師生同仁,您好:

    本校將於 113年2月24日(星期六)及2月28日(星期三)舉辦嘉年華踩街及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前述活動直播網址與踩街投票網址資訊如下,竭誠歡迎大家參與,與我們一同慶祝陽明交大三週年生日。

    ★2/24(六)嘉年華踩街直播網址:https://youtu.be/-ENza3r91tg

    ★嘉年華踩街投票網址:https://nycu.tapbee.com

    共16支隊伍,當日將票選出最佳造型獎、最佳創意獎及最佳團隊獎各1隊,投票時間為2/24(六)14:30~16:00。

    ★2/28(三)第三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直播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VIECEUI-I

    校慶詳細活動資訊請參閱官網:https://anniv2024.web.nycu.edu.tw/

  • 【Forward】NYCU 3rd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Is Coming!
    2024-02-23

    Dear All,

    We will hold the carnival costume parade and Distinguished Alumni Awards ceremony on Saturday, February 24th and Wednesday, February 28th. Below is the information for the links of live broadcast and the parade vote. Welcome all of you join us to celebrate NYCU’s 3-yr birthday.

    *Link of the Carnival Costume Parade on February 24th (LIVE): https://youtu.be/-ENza3r91tg

    * Website of Carnival Costume Parade Vote: https://nycu.tapbee.com

    16 teams will compete Best Style Award, Most Creative Award, and Best Team Award. Voting time is from 2:30 to 4:00 P.M on February 24th.

    * Link of the 3rd Distinguished Alumni Awards Ceremony on February 28th (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VIECEUI-I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refer to the website: https://anniv2024.web.nycu.edu.tw/

  • 【演講】A.I. : 生物醫學的牛頓時刻終於來了嗎?
    2024-02-22

    本次演講由本系83 級系友胡瑞卿 (漢民科技副總、醫智亮加速器執行長)籌辦,歡迎各位師生參加!

    相關檔案:海報.jpg

  • 【轉知】威旭資訊 VICI Holdings 2024 校園徵才巡迴
    2024-02-22

    公司介紹
    威旭資訊是一間專注於高頻交易、造市及套利交易的公司,我們進行量化研究並追求更好的交易策略。擁有領先全台的軟體研發團隊,並具備華爾街等級的FPGA設計技術,據此打造低延遲全自動交易系統;同時,交易策略橫跨股票、期貨及衍生性商品,且每日全球交易市值達數百億台幣。
    人才和技術是 威旭 最重要的兩大要素!我們致力於營造一個多元、包容和平等的工作環境。
    在這裡,你有機會每天與跟最頂尖同事團隊合作,擁有獨立思考的空間,透過突破框架的思維,攜手優秀人才一起在高頻交易的舞台上突破自我,發揮所長。

    你是數學或程式高手嗎?
    是否對於高頻交易常感覺似懂非懂?也想知道一些業內的乾貨?
    是否想了解更多關於高頻交易中的操作模式、策略及工程師工作?
    參加威旭的徵才說明會就對了!

    我們的校園說明會將提供給你:
    Where we began - 從台灣到海外,紮根台灣、邁向亞洲第一的故事
    What we achieve - 從硬體到軟體,打造無人能敵的專業技術
    Why they chose - 畢業學長姐經驗談,分享在學期間必學的秘辛

    參加說明會好禮拿不完!
    好禮一:事先報名且活動當日前50名報到->星巴克飲料券乙張
    好禮二:參加活動且完成滿意度調查問券->Mister Donut甜甜圈 2入兌換券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4QRxR

    企業說明會_活動資訊
    03/06(三)13:20-14:20
    台灣大學 集思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
    03/08(五)12:10-13:00
    政治大學 商學院-玉山國際會議廳
    03/11(一)15:30~16:20
    陽明交通大學 交映樓-國際會議廳

    企業博覽會_活動資訊
    03/02(六)09:30-16:30
    台灣大學 攤位編號:420
    03/16(六)10:00-16:00
    清華大學 攤位編號:C32

  • 【轉知】南山人壽儲備菁英與實習生計畫
    2024-02-22

    2024南山人壽儲備菁英MA Program及實習生計畫
    我們傾力投注資源,打造全方位、系統化的菁英培訓計畫,通過扎實的訓練、大型專案歷練,及完整輪調規劃,打造快速發展機會,培養您成為未來管理人才。
    MA招募不限科系!年薪百萬以上!2024年4月3日收件截止!
    歡迎積極主動、追求成就自我的你,加入南山激發無限可能!


  • 【轉知】2024中國信託金控儲備幹部計畫
    2024-02-22
  • 【公告】112年專題研究期末分享會
    2023-12-22

    歡迎參加! 詳細分享細節請參考附件。

  • 【轉知】第37屆抓馬盃新生戲劇比賽12/10正式上演
    2023-12-06

    第37屆抓馬盃新生戲劇比賽即將在本周日上演,

    本次參賽隊伍共有百川、材料、外文、工工、應數、機械、人社、電機、資工、傳科等10個科系共同角逐最高榮耀,

    究竟誰能獲得本次冠軍?

    現場還有豐富的抽獎活動,獎品包括:

    MAJORITY家庭劇院藍牙喇叭、RAZER靜音薄膜電競鍵盤、人體工學電腦椅、水滴型懶骨頭沙發椅、 怪獸電力公司行動電源、威秀電影雙人套票、MANO MANO聖誕馬卡龍禮盒…等,

    邀請全校師生一同進場觀賞支持。

    時間:112年12月10日(日) 早上10點
    地點:新竹光復校區大禮堂
    FB:https://www.facebook.com/NYCUdramacup

    IG:https://www.instagram.com/nycu.dramacup/

    YT:https://www.youtube.com/@NYCU-DEA-CT/playlists

  • 【轉知】2024年赴德國普朗克研究院實習申請已開放
    2023-11-29

    有意申請的同學,將申請文件於112年12月29日(五)前送理學院辦公室(SC101)。


    一、出國期間:2024年暑期

    1、因德國當地政策,實習期間為3 ~ 6個月,且只開放碩士生與博士生申請。

    2、博士生:需與指導教授協調與該單位共同指導。

     

    二、申請人資格

    1、碩士生及通過資格考之博士生(不含在職專班生)

    2、出國時須為本院在學學生

    3、研究領域以「Chemical Physics of Solids」為主

    三、申請文件

    1、校內申請表(請於申請截止日前,另寄本表電子檔至mengru@nycu.edu.tw)

    2、英文歷年成績單(累積至111學年度下學期,且須含班/系所排名)

    3、英文在學證明

    4、教授推薦函(至少2位,研究生須由指導教授推薦)

    5、英文自傳及簡歷

    6、其他審查有利資料,如英文研習計畫書、語言能力證明(如 : 托福、雅思或相關語言鑑定成績)

    7、護照封面影本

     

    四、注意事項

    1、本實習不具任何學分抵免,學生應自行留意在校學分及各系所相關規定,以避免延畢。

    2、欲申請此次實習者,申請表請依序填寫欲申請之實驗室,請上網參酌:

         http://www.cpfs.mpg.de/en/research

    3、實習補助費用由馬克思普朗克研究院負擔,茲說明如下:

    (補助金額依實習單位實際公告為主)

    a. 碩士班學生:每月900歐元,約台幣36,000元。

    b. 博士班學生:每月1,250歐元,約台幣50,000元。

    c. 保險費用由以上之經費扣除(估計100歐元內),實習生須自行負擔於實習期間之食宿、交通等費用。

    4、申請通過名單以及實習期間由實習單位做最後之審查。

    5、實習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 【轉知】中強光電企業參訪開放報名
    2023-11-14

    中強光電企業參訪開放報名囉! 「一沐日逮丸奶茶」、「中光電限定版杯套」、「美味餐盒」我全都要!


    「中強光電」是全世界數位投影機和液晶背光板技術的領導者,全球員工數已達15,000人以上, 我們持續在研發上努力,也提供同仁們寬廣的發展舞台! 透過本次參訪,將會讓同學們更認識中強光電及其產品,也能親身體驗投影產品的魅力!我們更邀請了陽明交大的學長進行工作心得分享,讓同學們職涯的「經驗值」快速提升!


    參與本次活動的同學,當天還能享用目前最火的「一沐日逮丸奶茶」, 另外,還能得到中光電限定版杯套 及 美味餐盒 哦! 名額有限,歡迎各位同學手刀報名!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viQuV77dw5MshuAa6 名額有限,歡迎各位同學手刀報名!

    ⚫ 參訪日期:2023/11/28(二) 14:00~16:30

    ⚫ 參訪地點:中強光電 力行廠

    ⚫參訪地點:新竹市科學園區力行路11號

  • 【轉知】本校物理所2023秋季通俗演講系列
    2023-10-19

    陽明交大 物理研究所2023秋季通俗演講系列
    ·          地點:陽明交大光復校區科學三館1樓SC106教室
    ·          對象:全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同學(不限科系)
    ·          時間:週四中午12:10~13:20

    10/19    黑洞與重力波

    楊毅 教授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
    時間:10/19 (四) 中午12:10~13:20

    11/9    當代中國的宗教治理

    古明君 副教授 / 國立清華大學 社會學研究所
    時間:11/9 (四) 中午12:10~13:20 【本場次演講地點為科學三館地下1樓SC001次軒廳】

    11/23    張愛玲, 胡蘭成, 與汪精衛在敵偽上海

    孟心飛 教授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物理研究所
    時間:11/23 (四) 中午12:10~13:20

    11/30    攜帶新物理奧秘的弱作用粒子

    林貴林教授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物理研究所
    時間:11/30 (四) 中午12:10~13:20

    12/7    天文攝影—庶民的科學與藝術實驗

    王為豪 研究員暨副所長 / 中央研究院 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
    時間:12/7 (四) 中午12:10~13:20

    12/14    眺望宇宙創生的瞬間! James Webb 望遠鏡簡介

    高崇文 教授 / 中原大學 物理學系
    時間:12/14 (四) 中午12:10~13:20

    12/21    The Standard Model: A Christmas tale of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the most complete incomplete theory of everything

    Anthony Francis 助理教授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物理研究所
    時間:12/21 (四) 中午12:10~13:20 【本場次為英文演講 Presentation in English】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詳細資訊請見 https://phys.nycu.edu.tw/pop-science-2023autumn/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物理研究所https://phys.nycu.edu.tw/

    相關檔案:2023autumn_poster.jpg

  • 【轉知】南科追夢·北青「南漂」新趨勢人才媒合活動
    2023-10-12

    有得學!有得拿!有得吃!有得喝!

    重磅邀請✅台積電 ✅聯電 ✅華邦 ✅台灣應材 前來分享

    |時間|10/25(三)13:30報到 ~ 16:30

    |地點|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 科學三館 B1 次軒廳

    *企業徵才亭於12:00科學三館1F設置,可先參與場外職涯諮詢

    *場外參與廠商:聯電、華邦、台灣應材、臻鼎科技(鵬鼎)

    精彩活動內容請參考附件海報。

     

     

     

    相關檔案:南科追夢-廣宣A.jpg

  • 【轉知】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院-跨領域全英文碩士學程2024招生
    2023-10-03

    詳細相關訊息請參考官方網站或臉書連結。


    https://ppt.cc/fx

    相關檔案:國際學院A4文宣.pdf

  • 【轉知】2023 計算數學薪傳及新苗研討會
    2023-08-07

    東海大學於 8/31~9/1 舉辦 2023計算數學薪傳及新苗研討會

    活動網站 : https://ithu.tw/cmsc2023
    ( https://sites.google.com/go.thu.edu.tw/cmscforyoung )
    此外, 此研討會另排一場應用數學教育策略座談會,歡迎有興趣的師長及研究生踴躍參加 (8/20截止報名)
    聯絡處: 東海大學應用數學系 Mail: math@thu.edu.tw

    相關檔案:poster.png

  • 【轉知】成大前瞻電漿研究中心主辦「核融合資訊日」
    2023-08-03

    你想要參與台灣正在啟動的終極綠能核融合研究嗎?

    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將介紹台灣核融合計畫的內容和有興趣的學生參與計畫的方式與途徑!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nEmq7CCNncBP6UeDA
    ==========
    對 象:全國大專院校學生(100名,額滿截止)
    費 用:免費,並補助台鐵往返交通費用
    時 間:2023年8月29日(二)8:30-18:00
    (8:30-9:00報到;9:00-18:00資訊+活動)
    地 點:成大會館3F會議廳(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3/8/15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前瞻電漿研究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