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系所公告

  • 【公告】113學年度本系碩士班及建模碩士班考試入學新生報到注意事項
    2024-04-19
  • 【公告】113學年上學期微積分及課程助教值班表
    2024-03-01

    請至以下網址參考列表: http://www.math.nycu.edu.tw/introduction/consultation.php

  • 【榮譽】本系曹瑋同學榮獲中華民國數學會112年度中技社數學傑出大學生獎
    2023-12-20

    我們的學生曹瑋同學在康明軒教授的指導下,獲得了數學學會頒發的傑出大學生優秀獎。
    此獎項是對她在畢業專題中的卓越表現的認可,她的專題“Tessellation on Poincaré unit disk”不僅展示了數學與藝術的結合,還體現了創新的學術追求。
    曹瑋同學的數學之旅始於中一中科學班的暑期研究室探索活動,當時她對數論和密碼學展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進入交大後,她選擇主修應用數學,並在康教授的引導下,深入學習了二次型的local-to-global理論。
    在進行專題研究的同時,曹瑋同學也展現了其多元才華,她將數學知識融入創意表現中,甚至在漫才表演中呈現數學主題,展示了她對數學的深刻理解和創新思維。
    我們對曹瑋同學在未來學術道路上的發展充滿期待。再次恭喜她獲得這項殊榮,並期待她在數學領域取得更多突破。

    相關檔案:Poster1220.png

  • 【榮譽】恭賀本系王業凱副教授榮獲112年度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2023-08-24
  • 【公告】112學年度大四自選導師相關事宜
    2023-08-23

    自107學年度起應數系試行大四自選導師制度,申請表請於開學一週內交至系辦,如未於期限內繳交一律由系上排定導師,每位導師以不超過四位導生為原則。

    【大四自選導師申請表】請至系網頁/課程修業/規章表單/大學部/大四選定導師申請表下載,或點選以下連結下載使用。

    https://www.math.nycu.edu.tw/UPLOAD_FILES/DOCUMENT_FILES/135_1.odt

  • 【榮譽】賀本系林奕亘教授榮獲德國洪堡基金會外國科學家研究基金
    2023-05-24

    林奕亘教授獲得德國亞歷山大洪堡基金會 (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 所提供的外國科學家研究基金 (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Experienced Researchers),成為洪堡學者。洪堡基金會每年向大約600名具有博士學位,年齡不超過40歲的成績優秀的外國科學家提供"洪堡研究獎學金",使其有一段較長的時間(1至2年)在德國進行科學研究工作。中央選拔委員會由100名各學科的德國科學家組成,在德國研究聯合會主席的主持下負責對申請者進行選拔。選拔的唯一標準是學術水平,不分國別,也沒有專業限制。而其選拔制度嚴謹且完善更使得每年在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優秀學者中,僅有20-25%獲此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