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好消息】4/13(六)系友們準備回娘家,熱鬧熱鬧囉~(其他消息)
    2024-03-14
    各位系友,您們好:
     
    今年的系友返校日又即將來到(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如同往常,許多系友會回校一起與當初的系隊隊友們一起出現在壘球場、籃球場上切磋球技,重溫當時熱血的時光。
    我們將準備會議室(SA222)及三合院(SA210)供系友及眷屬休息,並提供餐點。還有『過去的畢業紀念冊』歷史影片撥放唷~
     
    今年,我們有安排的活動如下:
     
    ================================================
     
    1. 系友相見歡(時間:10:00~10:30,地點:系辦外中庭)
     
    2. 系友座談會(時間:10:30~12:30,地點:暫定SA223 演講廳)
     這是一個系友與在校學弟妹之間的深度交流時刻,共有兩場分成:
     (A)金融精算系友座談(10:30~11:30)
     (B)科技業系友座談(11:30~12:30)。
     透過座談會,系友將分享他們的職業發展經驗與人生規劃,為在校學弟妹提供寶貴的指導與啟發。
     
    3. 中午餐敘(BUFFET形式)(時間:12:30~13:00,地點:系辦外中庭)
     
    4. 【那些年你沒有學過的數學】小活動(時間:13:00~15:00, 地點:會議室SA222  )
     由無限科學研究社主辦,今年主題為「約瑟夫問題」,深入探討了劉謙在大陸春晚上所表演魔術背後的數學原理。透過有趣的方式,讓各位系友發現數學之美。
     
    5. 紀念品DIY工作坊(時間:13:00~15:00,地點:系辦外中庭)
     系友及眷屬們將有機會動手製作獨特的翻轉六邊形紀念品。這些六邊形由學生設計,能翻出三種不同的特色圖案,既是創造的過程,也是一份珍貴的紀念。
     
    ================================================
     
    這次的系友返校日旨在通過一系列精心策劃的活動,讓系友們回味過去、探索未來,並與在校生建立更緊密的連結。希望每一位參加者都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收穫滿滿的快樂和啟發。
     
     
    最後,為了統計系友暨眷屬的用餐人數,麻煩系友們可以填以下的google 表單。
     
     
    ※ 用餐人數統計表單:(統計截止日4月7日,星期日23:59)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vxGK6L-BAHcSK4aZd-EYTzD0nl9XZv5AlsZxexPjquXN59A/viewform
     
     
    應數系 系友工作小組 敬上

    相關檔案:1_邀請海報re.png
    活動海報
    相關檔案:2.活動內容_re.png
    活動內容

  • 【公告】本系碩士班(含建模碩士班)考試入學複試公告(招生與徵聘)
    2024-03-11
  • 【公告】113學年上學期微積分及課程助教值班表(系所公告)
    2024-03-01

    請至以下網址參考列表: http://www.math.nycu.edu.tw/introduction/consultation.php

  • 【轉知】中研院113-114年度一年期研習員甄選即日起開始報名(招生與徵聘)
    2024-03-15

    一、宗旨

    本所為一堅強數學團隊,為培育在地人才,提供多樣化一年期研究機會及相關活動,歡迎有志數學研究之青年申請。

     

    二、資格

    本國籍數學及其相關系所畢業或應屆畢業者。

     

    三、甄選

    凡具備上述資格,並有志從事研究工作者,請備齊下列文件以清晰PDF電子檔email寄出:

    1.     大學(及研究所)成績單各一份。

    2.     履歷表(格式不拘,含電子郵件信箱、聯絡電話、通訊地址、二吋照片);

    服役者請詳載退伍日期。

    3.     志向及詳細研習計畫一份。

    4.     若有相關外語能力證明(如TOEFL/IELTS/GRE/sGRE/GMAT等)亦可提供參考。

    另外,

    5.     教授推薦函兩封以上。(申請人需請教授於截止日前直接寄至承辦人電子郵件信箱。)

     

    上述1~4項請申請人於民國113年4月15日(一)中午12點前,

    寄至承辦人電子郵件信箱:andreawang@gate.sinica.edu.tw

    ,並在信件標題上註明〔一年期研習員申請〕。

    文件若未檢齊,不另通知補件。

    書面審核合格者,擇期通知面試。

    並請面試者攜帶申請文件之紙本原件以供參考。

     

    四、研習

    研習期間自民國113年7月1日起至民國114年6月30日止。

    民國113年7月以後退伍者,可視個別情況延後報到。

    研習員期滿合格者,本所將出具研習證明書。

     

    五、待遇

    依本院業務費項下標準支薪。

    [Announcement] 1-Year Research Trainee Program,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Academia Sinica
    https://www.math.sinica.edu.tw/f59addca-1da6-47fd-9bb8-18d087da6088/posts/14600

  • 【轉知】鴻海教育基金會2024「鴻海科技獎」3/20開跑收件(獎勵與補助)
    2024-03-15

    由鴻海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2024鴻海科技獎」旨在支持科技研發、培育科技人才,以鼓勵科技領域之有志青年積極投入研究,追求目標與理想。

    「2024鴻海科技獎」有別以往,提前至3月20日~5月3日報,只要是以電動車、機器人數位健康醫療為主題,而於電池、電機、電控、AI、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低軌衛星、資安、量子計算等領域,在民國112年1月1日至113年5月3日有傑出研究及成果者,即可投件申請。本獎項預定錄取15人,每人可得25萬元獎勵金。

    若想進一步了解活動最新公告及更多詳細辦法、下載公告及申請書,歡迎至官網查詢:
    https://www.foxconnfoundation.org/plan/technology_award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xconnscholarship/
    官方信箱:Techawards@foxconnfoundation.org
    客服專線:02-2808-6058

  • 【轉知】東吳數學系誠徵教師(招生與徵聘)
    2024-03-15

    徵才詳情請見附件或東吳數學系官網。

    東吳數學系官網:http://www.math.scu.edu.tw/

  • 【轉知】113年春季跨域學程申請說明會(學生活動)
    2024-03-13

    113年春季跨域學程申請說明會來囉!

    除了說明今年度的申請流程之外,各場次還邀請了不同跨域學程老師介紹。
    ✨ 113/3/19 (二)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三館 114教室
    同場加映:創業與創新管理、人文社會
    ✨ 113/3/22 (五)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四館 B26教室
    同場加映:物理、說故事與多媒體
    ✨ 113/3/28 (四) 12:10~13:10 光復校區 工程四館 B26教室
    同場加映:傳播科技、人工智慧
    ✨ 113/3/27 (三) 12:10~13:10 陽明校區 教學大樓 301教室
    同場加映:智慧健康照護

    歡迎全校大學部同學來報名參加說明會,讓您更了解甚麼是「跨域學程」!
    ※四場皆為實體說明會,並備有小餐點,於各場次兩天前報名者才有唷!

    ➡️申請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lvd8L

    若無法參加實體說明會,結束後將會剪輯成影片放置於跨域學程網站的說明會資料。

  • 【轉知】Young Tax Professional of the Year 2024 安永國際稅務菁英大賽(學生活動)
    2024-03-05

    2024安永國際稅務菁英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讓安永幫助您實現夢想、挑戰與眾不同的自己!

    稅務服務實習機會、高額獎金、累積商業人脈,您你來解鎖!

  • 【轉知】112學年度「學生傑出貢獻獎」受理申請(獎勵與補助)
    2024-03-05

    一、為獎勵112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含大學部及研究所)在學期間,表現傑出為校爭光者,特設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傑出貢獻獎頒授辦法」。

    二、甄選資格:凡本校應屆畢業生在學期間於下列各類別中表現傑出,經相關業務單位推薦者。

    • 體育類:在校期間參加校代表隊,並代表本校參加校際性比賽,榮獲佳績為校爭光,經體育室推薦者。(體育類傑出貢獻獎請逕洽體育室申請,受理申請截止期限請依體育室公告辦理)。
    • 才藝類:在校期間代表本校參加校際性競賽,成績優異為校爭光,經課外組或其所屬單位推薦者。
    • 服務類:在校期間積極參與全校性事務工作,或舉辦、領導重要活動等,任勞任怨,著有績效,或參與公共事務、社會服務等,為校爭光,事蹟卓著,經相關單位推薦者。 
    • 綜合類:未能歸入以上三類,但其優良事蹟足為本校之光者,由各院審核推薦,至多一名。(各院審核受理截止期限請依各院公告辦理,並請各院於113412日(五)17:00前,將各院推薦一名資料送達校區統一收件單位)。

    三、學術類傑出表現者校內另有推薦表揚管道,不列入本辦法推薦甄選對象。

    四、才藝類、服務類及綜合類傑出貢獻獎申請,校區收件截止期限為113412日(五)17:00止,由陽明校區及交大校區分別收件:

    • 陽明校區統一收件單位:課外活動輔導一組陳政宏(分機62260
    • 交大校區統一收件單位:課外活動輔導二組林文玲(分機50904

  • 【轉知】管理科學系跨域學程說明會(學生活動)
    2024-02-29

    時間:2024/3/27(三)12:10 - 13:00

    地點:管理一館 M205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eYB8WcZuth3dcwXA

    報名截止時間:2024/3/17(日)24:00

    當天中午有提供餐點!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揪團報名!

    相關檔案:Poster0229.jpg